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张建林副教授雨僧讲座预告:诗意的栖居——谈生态美丽的人居环境特征与建构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诗意的栖居——谈生态美丽的人居环境特征与建构

主讲人:张建林副教授

时  间:2017年 11 月 30 日(周四)晚上7:00

地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张建林,博士,西南大学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市一级风景园林师,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教育专委会主任,重庆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重庆市建设委员会评聘专家,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特聘专家,曾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分会(筹)副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山地风景园林工程规划设计理论研究与实践、观光休闲农业规划设计研究。近年主持完成规划设计项目100多项,获得国际、国内设计竞赛大奖、等级奖9项,其中“重庆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设计”“自贡市绿地系统规划”“西南大学110年校庆纪念”“生园”“自贡世界地质公园主碑广场设计”“西南大学共青团花园改造设计”等作品受到业界和使用者的高度赞誉。

内容提要:

千百年来,“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一直指引人们与自然和谐相处和诗意的理想人居环境建构。改革开放近四十年的今天,生态环境遭受破坏,人与自然的关系割裂,构建美好的人居环境成为迫切的需求。当前,我国正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构建美丽中国,将山、水、林、田、湖、草视为“命运共同体”。本次讲座将阐述诗意栖居的文化理想与当下人居环境景观建设发展的诸多问题,从风景园林设计师的角度多方位叙述人居环境的特征,提出有效构建人居环境的方法。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