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袁智忠教授雨僧讲座预告: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共和国生长的影像伦理志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目: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共和国生长的影像伦理志

主讲人:袁智忠

   :2017年12月14日(周四)晚上7:00

   :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袁智忠,新闻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影视与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影视批评、影视伦理、影视传播、影视教育、应用写作;兼任重庆市应用写作学会会长,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副会长;中国高教影视学会理事,重庆市电影剧本及生产审查委员会专家,重庆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主讲内容

中国人的信仰体系中最重要的词就是“抗争”,抗争也被看作是一种重要的伦理精神,源流不断的中华文明史上写满了抗争的传奇,历经了百年的艰苦抗争,才谱就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诗篇。

《英雄儿女》《高山下的花环》曾一度成为感动和影响无数人的经典影像,一部《战狼2》上映不久便刷新了国产电影票房……现实时空和影像时空构成了强大的对应关系。那么,在当下这个畅想中国梦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怎样才能以一个强者的姿态对抗现实中的困难和阻碍?《战狼2》系列影片体现出怎样的新时代伦理精神?我们如何通过影像作品来展现民族自信和大国担当?本次讲座通过对比不同时代的经典影像,反观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历史,探寻新时代中国伦理精神的影像表达。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