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王余光教授雨僧讲座预告: 阅读,与经典同行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目:阅读,与经典同行

主讲人:王余光教授

  间:20171227日(星期三)晚上7:00

  点:中心馆图书馆9

主办单位:图书馆、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王余光,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古籍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曾兼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主要著作有《中国历史文献学》《中国文献史》第一卷、《阅读,与经典同行》《名著的阅读》《读书随记》《文献学和文献学家》等。主编《影响中国历史的三十本书》《中国读书大辞典》《中国读者理想藏书》等。


主讲内容:

本次讲座主要从经典阅读的三个重要问题展开,什么是经典?我们为什么要阅读经典?我们要阅读什么样的经典?在屏幕与网络几乎侵占了我们所有时间和空间的当下,这已然成为我们每个人不可回避的三个问题,对于大学生而言更是需要直面的三个问题。

如果你想远离平庸,如果你想亲近经典,如果你想提升有趣的灵魂,请和我们一起聆听著名学者、北京大学王余光教授对这三个问题的独到见解。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