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邹芙都教授雨僧讲座:古文字与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目:古文字与中国传统文化

主讲人:邹芙都教授

时  间:2018516日(星期三)晚上7:00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邹芙都,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甲骨文、商周青铜器与先秦史研究。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出版《楚系铭文综合研究》《西周“非对扬王休”铭文研究》《西方传教士与中国甲骨学》《商周青铜器与先秦史研究论丛》等著作7部;在《民族研究》《考古》《史学集刊》《考古与文物》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2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获省部级教学科研优秀成果4项。

主讲内容: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解析传统文化的基因、要义、精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这是当今学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古文字是承载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蕴含了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开启了一扇大门,为解读中国传统文化密码提供了一把钥匙。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