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座预告:最是书香能致远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最是书香能致远

主讲人:徐雁教授(南京大学)

  间:20181012日(星期五)晚上7:00

  点:中心图书馆9

  办:图书馆、教务处

  办:崇德书斋网络文化工作坊,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主讲人简介:

徐雁,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江苏省南社研究会会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名誉会长等。长期从事中国图书文化史和全民阅读推广研究,是我国阅读推广界“北王(余光)南徐(雁)”之一,为提高国民阅读率做了数百场专题讲座。著编有《秋禾书话》《中国读书大辞典》《藏书与读书》《阅读的人文与人文的阅读》《中国阅读大辞典》《中国旧书业百年》《纸老,书未黄》等。2018年春,荣获“全民阅读十佳推广人”荣誉称号。


主讲内容:

在这个时代,知识之所以没有产生“力量”,不是因为读书“无用”,而是因为读了“无用书”。

本讲座从读书价值入手,围绕“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的“阅读三问”层层展开。主讲人将结合古今经典名著、中外好书佳作,以及自己的生活实践与社会阅历,阐释对阅读的深入思考和广泛实践,深入解读“月读一书,日行一善”的知行合一境界。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