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座预告:戏剧,将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下一个消费“爆款”吗?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戏剧,将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下一个消费“爆款”吗?

主讲人:黄波(重庆市文化研究院)

主持人:陈永副教授

时  间:20181018日(星期四)晚上7:00

地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黄波,重庆市文化研究院戏剧影视研究室主任,毕业于四川大学中文系,现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长期从事舞台艺术研究、戏剧评论及演出市场研究工作,在《中国戏剧》《民族艺术研究》《当代戏剧》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及评论文章。近年来主持多项关于本土戏剧产业化、公共财政支持舞台表演艺术及国有文艺院团考核评估体系建设等方面的艺术科研课题。策划参与了重庆市“大学生戏剧节”“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等各种戏剧公益、普及活动。长期开展演出经营的市场实践,在重庆成功运作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李白》《茶馆》、上海越剧院《红楼梦》、中央民族歌舞团《仓央嘉措》、林兆华工作室《哈姆雷特1990》、香港话剧团《洋麻将》、西班牙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尼》等众多优秀剧目的演出。


主讲内容:

这是一个因循守旧与变革颠覆的时代。这是一个沉溺娱乐至上与追寻终极关怀的时代。对于戏剧这样一种人类最为古老的艺术而言,也许这算不上一个辉煌再现的大时代,却未必不是一个波诡云谲、充满活力的好时代。戏剧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众声喧哗,呈现出难以穷尽的个性化表达,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关涉到当代生活的每一个幽暗的角落,直击每一颗躁动而复杂的灵魂。我们在和戏剧的娱乐狂欢中聊以打发无数碎片化的时光,却也在戏剧的幽光烛照中直面我们最为真实的镜中影像。戏剧,已然成为我们在这个世界的另一种存在方式。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