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座预告:人工智能——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人工智能——创新之路

主讲人:李莉教授

时  间: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晚上7:00

地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李莉,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Swinburne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澳大利亚CSIRO博士后,重庆市第四类人才。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2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加国家级、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研究兴趣包括:机器学习,社会网络分析与数据挖掘,语义技术及其应用,服务计算等。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现为ACM会员、IEEE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高级会员,重庆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担任本专业国际学术期刊论文评审以及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主讲内容:

“人工智能”作为热词之一,目前其影响力波及到政府部门以及各行各业,大到政府部门的决策和规划、产业结构的调整、新型研发机构的设计和构想,小到中学课程的设计,无一不深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影响。

“人工智能”是什么样的智能?“人工智能”会对人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是人类的终结者还是人类的福音?本讲座将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入手,梳理机器智能的发展历史及其里程碑式的创新产品,通过几个具有代表性算法的介绍,同学们可对“智能”的概念略知一二,并将从中领略到人类的聪明才智和永无止境的创新性。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