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座预告:为生活而艺术与审美人生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为生活而艺术与审美人生

主讲人:胡泊教授

时  间:2018年12月27日(星期四)晚上7:00

地  点:第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胡泊,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担任教育部考试中心美术教育学科专家、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副主任、重庆市艺术教育协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重庆市高校美育协会副秘书长、西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艺体研究所所长、美术教育研究所所长等职。现为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会员,世界美学学会会员,中华美学学会会员,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员。在《人民日报》《中国美术教育》等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项目、重庆市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多项。

主讲内容

教育家怀海特曾说:“教育中唯一重要的是各式各样的生活”。艺术反映我们生活中个体和群体的故事,是生活的窗户和镜子。从生活中探寻艺术,生活更加五彩斑斓、意味无穷;用艺术描绘生活,艺术更加平易近人、生动活泼。“为生活而艺术”,用艺术来拓展生命、感受生活与建构社会。艺术与人生其实为一,人生亦是艺术,艺术亦是人生。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