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座:张文教授经典名著导读预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从宋代文人政治解读苏轼

主讲人:张文教授

时  间: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晚上7:00

地  点:第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张文,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宋史学会理事、中国民族史学会理事、中国西南民族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教指委委员等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长期从事宋代社会经济史与民族史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60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或转摘,出版专著6部,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6项。


主讲内容

苏轼是宋代著名文学家、政治家,一生起起落落,富于传奇色彩。林语堂先生曾作《苏轼传》,是迄今为止解读苏轼的经典之作。本讲以此为基点,将苏轼置于宋代文人政治的大背景下进行综合考察,以期对苏轼及其所代表的文人政治有一个更为深刻的理解。林语堂说,苏轼像一团火,始终燃烧自己而温暖他人。理解苏轼,就是接近火的过程。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