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座:修昔底德与我们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修昔底德与我们

主讲人:任军锋教授(复旦大学)

主持人:易  鹏

时   间:2019年5月8日(星期三)晚上7:00

地   点:第8教学楼4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任军锋,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学系教授。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富布莱特研究学者,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太古高级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政治学理论、西方政治(思想)史、美国政治。曾被评为复旦大学2011届本(专)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复旦大学通识核心课程2018“年度优秀教师”,曾担任2016年第八届“全国通识教育核心课程讲习班”授课导师。

主讲内容:

进入新世纪,修昔底德,这位生活在2400年前的雅典人,突然与中国人如此切近!是我们生活的世界正在重演公元前五世纪希腊人的悲喜剧,还是得益于修昔底德穿越时空的洞察力?对于中国人,修昔底德文本是否还有比“修昔底德陷阱”更为深远的意义?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