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座:中国诗歌的“言内”与“言外”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中国诗歌的“言内”与“言外”

主讲人:王红教授

时  间:2019年6月5日(星期三)晚上7:00

地  点:第8教学楼4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王红,江苏省南京市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文系教授,四川省优秀教师。从事高校中国古代文学教学与研究三十三年,讲授《中国古代文学》《中国诗歌艺术》《中华文化》等课程。

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华为优秀教师奖、四川大学教学名师奖、四川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等奖项,主讲的《中国诗歌艺术》为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主讲内容

诗是精致、高超的语言艺术,中国古典诗歌尤其是。“状难写之景如在目前,含不尽之意见于言外”,此中有多少奥秘诱人探寻!如何在涵咏经典诗歌的过程中体会、培养良好的语感,向古代诗人学习“语言的控制”?如何于心、情、境、音中领悟诗的艺术张力,提高自己的“审美灵敏度”本次讲座将以漫谈的形式与您讨论。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