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座:中国艺术·花鸟画人生·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中国艺术·花鸟画人生·文化自信

主讲人:梅忠智教授

时   间: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晚上7:00

地   点:第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梅忠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1956年生于四川阆中,侨居日本归国华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十届全国理事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友好画院院务委员,海外王雪涛研究会特邀艺术家,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理事,重庆国学学会常务理事。

    著有大量美术论文、译文、编著和专著,主要有《20世纪花鸟画艺术论文集》《中国画教育现状》《日本画与日本画技法》《日本浮世绘精品》《当代花鸟》《当代人物》《意象山水》,曾任《中国现代绘画史》编委,《中国现代花鸟画全集》《中国现代人物画全集》《中国现代山水画全集》编委等。获“中国日本美术交流展银奖”“中国美术金彩奖”“国画家奖”“中国花鸟画艺术成就奖”“第二届全国花鸟画展优秀奖”“重庆市中国画一等奖”等,出版《梅忠智中国画选》《中国画艺术百年学术研究·梅忠智卷》《中国当代美术名家·梅忠智》等多种版本的个人画集。

主讲内容:

讲座主要内容:一、中国花鸟画艺术古今概况;二、如何赏析中国古今花鸟画?花鸟画家需要有什么样的情怀?三、一个西大学子如何成长为著名画家?他的艺术生涯以及绘画作品具有怎样的艺术特征?梅忠智的艺术人生和花鸟画艺术,源于一位国画艺术家的文化自信。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