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座:从野蛮生长到理想丰满——冯仑对话青年成长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从野蛮生长到理想丰满——冯仑对话青年成长

主讲人:冯  仑

主持人:龚常智

时   间: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下午16:00

地   点:音乐学院大演奏厅

主办单位:教务处、对外联络部

主讲人简介:

冯仑,1959年生于陕西西安。1982年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1984年中共中央党校法学硕士毕业,2003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学位。1984年至1991年,先后在中央党校、中宣部、国家体改委、武汉市经委和海南省委任职。1991年,领导了万通集团的全过程创建及发展,成为“万通六君子”(冯仑、潘石屹、易小迪等)领头人。911后带领万通成为第一批参与美国世贸重建的华人地产企业。参与创建了中国民生银行并出任创业董事。

冯仑先生持续致力于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先后在19个公益慈善组织、基金会担任理事、理事长、会长等职务,是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创办人之一及第四届会长(历届会长包括王石、任志强等),是华夏基金会创办人和重要捐赠人,是壹基金(李连杰等知名人士发起的国内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理事,与王石、袁隆平院士等一起发起延安大学乡村发展研究院、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等,与马云、史玉柱、钱颖一等知名人士共同创办“湖畔大学”并担任校董。

主讲内容:

冯仑先生将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对世界经济、社会、文化演变的观察和思考,与青年学子进行开放式交流和对话。内容将涉及:1.不同时期青年人的命运与使命;2.面对青春的迷茫,如何学习和成长;3.如何找到成长的动机与动力;4.在时间的淬炼下,怎样锻造实力;5.如何应对人生中的困境与磨难;6.当前及未来社会、经济、文化演变中的成长机遇与挑战。

冯仑先生被誉为“商界思想家”,著有畅销书“商业三部曲”:《野蛮生长》《岁月凶猛》《理想丰满》,还担任了重庆市青年读书促进会名誉会长。讲座互动环节有冯仑先生亲笔签名赠书活动,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