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座:用传统智慧深化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用传统智慧深化社会治理

主讲人:廖晓义

主持人:高秀昌教授

时  间: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19:00

地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重庆市梁漱溟研究会

主讲人简介:

廖晓义,中山大学哲学硕士,美国费尔菲尔德大学荣誉法学博士,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曾任四川大学哲学系教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人员、北京奥组委环境顾问。1996年创办公益组织“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2016年创办北京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担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社区传承与创新模式研究”课题负责人。著有《以传统文化推进现代治理》《儒家文化的当代价值建构及乡村实践》等专著和文章。

曾获2000年国际环境大奖“苏菲奖”,CCTV2005经济年度人物社会公益人物,环保部等七部委颁发的“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民政部颁发的“2008中华慈善奖”,《中国慈善家》“2016年全国十大社工人物”,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2016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中华书局“第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年度人物卓越贡献奖”等国内外重大奖项。

主讲内容:

主讲人以她四十年行动哲学的跨界资历和西行东归的生命历程,致力于传统文化与社会工作的融合。依据对传统文化进行当代价值构建的理念,对传统文化做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探索,以期推进中国现代社会治理的实践;并以“天人合一”的智慧为底蕴,兴乐和之道,建乐和家园。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