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坛:传统文化的学理建构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目:传统文化的学理建构

主讲人:曹胜高教授

   间: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晚上7:00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曹胜高,陕西师范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吉林省首批学科领军教授。兼任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理事、中国乐府学会常务理事、赋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古代文明》《世界文学研究》等多个学术杂志编委,马来亚大学、台湾实践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校客座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4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理建构、价值认同与教育策略研究”首席专家,陕西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团队”负责人,著有学术著作、教材、文化普及读物20余部

主讲内容:

通过讨论中华民族在生产方式、精神生活、国家治理、社会秩序、自然生态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文化认知和文化形态,并对其中核心的思想理念、传统美德、人文精神和科学意识进行总结,使听众既能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理建构、价值认同有充分的理解,增强形成文化自觉,又能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发展方向有清晰的认知,形成文化自信。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