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学校举办“经典永恒,抗疫有声”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为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校组织了“经典永恒,抗疫有声”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经过学院初赛选送和视频复赛评选,20支学生团队成功入围决赛。11月19日下午,诵读大赛总决赛在25教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决赛现场。

 

潘洵在致辞中强调了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作用,回顾了学校诵读经典、传承经典,大力开展文化素质教育的传统、优势和成果,鼓励同学们用经典为祖国母亲祝福,向抗疫英雄致敬,希望青年学子以先哲为师,与经典同行,坚定信仰,书写青春,传承文明。

经赛场激烈角逐,《吹号者》《光的赞歌》获一等奖,《相信中国》《可爱的中国》《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等3个作品获二等奖,《青春中国》等5个作品获三等奖,《我的南方和北方》等10个作品获优秀奖。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商贸学院、美术学院、新闻传媒学院等5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侯宗平、吴孟思、周国安、张纯静、黄亦豪等5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