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坛:从爱丽丝到哈利·波特——百年英国奇幻小说漫谈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从爱丽丝到哈利·波特——百年英国奇幻小说漫谈

主讲人:姜淑芹教授

时  间: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晚上7:00

地  点:第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姜淑芹,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南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克勒盖特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英美奇幻小说与英美短篇小说的教学、翻译与研究。任外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认知诗学研究会理事、四川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儿童文学翻译与研究创新团队”带头人。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9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出版专著1部、译著10部,发表论文20余篇。


主讲内容:

《哈利·波特》系列畅销全球,同时也遭遇过“文化幼稚病”和“逃避现实”的指责。实际上,奇幻世界里的怪诞逻辑和荒谬可笑之处恰恰能让我们重新思考所谓“正常”的现实。从《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到《哈利·波特》系列,英国奇幻小说经历了穿越、飞越到穿梭的发展过程,始终与社会现实密切相关。它都反映了哪些社会心理呢?姜淑芹教授邀你一起品味百年英国奇幻小说的历史变迁。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