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行论坛 > 课外学习

关于举办2018年度“学行论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学行论坛”是学校为本科生搭建的自主学习、相互交流、锻炼提高、公开展示创新实践平台,由教务处与相关学院(部)主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承办,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信息中心协办。为让更多学生体验“学行论坛”倡导的合作化、探究式学习模式,激发学生学术研究兴趣,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5-6月组织2018年度“学行论坛”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全校本科生中征集“学行论坛”主讲团队,不限年级、不限专业。团队由3-5人组成,可由学院(部)组队推荐,也可由学生自行组队(原则上不跨学院组队)。

二、讲座主题由主讲团队自主确定,要求结合学生所学专业进行深入研究,同时接受本学院指导教师指导,以保证讲座内容的趣味性、科学性和系统性。

三、赛制安排

1.报名。填报《西南大学“学行论坛”选拔赛报名表》,于2018年5月28日前发送至xidaszb@163.com,由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组织审核。

2.初赛(6月2-3日)。通过报名审核的参赛团队制作PPT,进行30分钟的内容阐释(要求要将主题、整体结构完整地展示出来),排名前十六位的团队进入复赛。

3.复赛(6月9-10日)。参赛团队进行一小时的演讲(要求完善PPT,将内容具体化),排名前十位的团队成为学行论坛选手团队,经过后期的试讲后正式推出。

四、奖励措施

1.成功举办“学行论坛”的指导教师和学生,将颁发“学行论坛”指导教师荣誉证书和学生主讲荣誉证书。

2.演讲视频将上传文化素质教育雨僧网站供同学观摩学习,优秀视频将向上级组织或正规媒体推荐使用。

五、咨询电话

1.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信息中心:

周同学17729691685,qq:283334738;

户同学17749967340qq:413871183

程同学18883774820,qq:405854020;

2.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罗老师,68252447

 

附件:西南大学“学行论坛”选拔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