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行论坛 > 课外学习

第36期学行论坛预告:孙悟空为什么能大闹天宫?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孙悟空为什么能大闹天宫?

总期数:第36期

时  间: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19:00

地  点:第8教学楼308教室

主讲人: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李泓桥, 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刘心源, 2018级公共关系专业杜昊然、张杏媛

主持人:心理学部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王婉毓

指导教师:周永康教授

主办单位:教务处、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

内容简介:

孙悟空大闹天宫,是《西游记》最为经典的剧情之一。这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儿,竟能凭着一杆金箍棒,一举打到凌霄宝殿,搅得天宫一片混乱。以孙悟空数百年的道行,真的能所向披靡,天下无敌吗?天庭即人间,我们将从社会学的角度进行解读,分析大闹天宫现象背后,众神仙社会学意义上的“小心思”:科层制下二郎神的心机,差序关系权威下元始天尊的隐身,以及明君政治中玉皇大帝的退避,共同成就了悟空的盖世英雄形象。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