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董小玉教授经典名著导读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王国维《人间词话》读解

    主 讲 人:董小玉

    时    间:2017年3月23日(周四)下午3:00

    地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董小玉,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大文学博士,北师大艺术学博士后,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12年荣获重庆市“名师奖”和重庆市首届“最可敬可亲教师”称号。1997年主持“构建师范院校开放式的多元写作教学体系”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09担任课程负责人的“写作”课程获批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项目;2014年,主讲的“经典导读与欣赏”获批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主编“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现代写作教程》《文学欣赏教程》等。


    主讲内容:

一、呼唤诗意生活、诗化人生;二、中西结合开文学批评的先河者;三、从两个疑问进入文本解读;四、《人间词话》开启性灵:《人间词话》的核心“境界说”——有我之境、无我之境、专作情语而绝妙者;境界的审美效果: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清明雨,打湿了春天的杏花;一袭月色,“生香真色”。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