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张瑜教授雨僧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钱学森先生引领的成才之路

    主讲人:张瑜

    时  间:2017年4月13日(周四)晚上7:00

    地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张瑜,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共党员,钱学森先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第一届学生,主要研究气体动力学及管理科学。曾在美国纽约市立学院(CCNY)做访问学者,并赴美国国家实验室、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莫斯科大学等近十所国际顶尖高校访问,自1993年10月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在中科大管理学院晋升为教授。担任过的管理工作有:中科大工程热物理教研室副主任,中科院管理干部学院教务处处长、基础部主任、自然科学与技术科学研究室主任、管理工程系常务副主任(主任由院长兼任),中科院职工科技大学校长。任工程热物理学会会员,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高级会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国际系统动力学学会会员兼学术秘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发扬钱学森先生的教育思想和教育实践,至今已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红旗文稿》《钱学森研究》等报刊发表相关文稿二十余篇。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