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寇鹏程教授名著导读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李泽厚《美的历程》与中国美学精神

主讲人:寇鹏程

时  间:2017年5月11日(周四)晚上7:00

地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寇鹏程,复旦大学文学博士,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博士后,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重庆市第二届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等。重庆市北碚区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政协委员。

主要从事文艺学、美学研究,在《文学评论》《学术月刊》《文艺理论研究》等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在上海三联出版社、苏州大学出版社等出版了学术专著4部,出版独著教材2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14项。主持主讲的《美学与人生》课程获得2014年“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

主讲内容:

龙飞凤舞、青铜饕餮、先秦理性精神、楚汉浪漫主义、魏晋风度、佛陀世容、盛唐之音、韵外之致、宋元山水意境、明清文艺思想的巡礼过程中的中国美学精神核心是什么?与西方美学相比,中国美学的独特之处何在?中国诗意人生的美学精神之文化根基何在?传统美学的当代启示意义是什么?本讲座将与你共同探讨这些问题。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