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周雪丰教授雨僧讲座:西方音乐三巨匠——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音乐赏析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西方音乐三巨匠——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音乐赏析

主讲人:周雪丰教授

时  间:2017年11月2日(周四)晚上7:00

地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周雪丰,西南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上海音乐学院博士后,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艺术人类学会理事、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客座研究员、剑桥大学访问学者。出版专著与教材两部,发表中、英文论文二十余篇,论文Observation on Musical Performance: A Case Study曾获英国CMPCP(创造实践的音乐表演研究中心)理事会认可,在美国、英国、丹麦、巴西等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报告十余次,在新加坡获国际音乐比赛最佳教学奖,数十次指导学生在钢琴比赛中获奖。


主讲内容:

西方有三个伟大的音乐家,他们都是德国人,姓氏均以B开头,即: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巴赫的代表作被誉为“旧约圣经”, 贝多芬的代表作被誉为“新约圣经”, 勃拉姆斯的创作则经历了两种截然相反的评价:保守与创新。三个音乐家的创作呈现出继承关系,也彰显着独特个性。我们如何聆听、评价这种继承关系与个性差异?聆听是带着目的欣赏音响;评价是结合音乐经验与知识分析并表述所聆听到的音响;三个音乐家的作品是音乐赏析的最佳案例。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