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柴友荣教授雨僧讲座预告:转基因安全性解读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题  目:转基因安全性解读

主讲人:柴友荣教授

时  间: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晚上7:00

地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柴友荣,博士,博士生导师,三级教授,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作物品质改良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曾在四川省农科院从事棉花遗传育种研究,在复旦大学从事客座研究。累计主持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重要科研课题十多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20篇)、授权发明专利16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主讲《分子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技术》《基因工程》等课程,两次指导本科生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主讲内容:

基因工程是现代医药、农林等产业领域的重要技术手段,也是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研究工具。由于它是对遗传物质的操作,必然引发人们的担心和思考。转基因安全性本身属于学术问题,但围绕转基因安全性产生的争论却远远超越了学术范畴,成为极其复杂的社会现象。全面了解相关科学知识和非科学因素的本质是正确认识转基因技术的前提,一知半解、道听途说都会加剧社会误导。讲座将介绍基因工程的理论基础、基本原理和方法学、重要领域的靶性状和靶基因,然后从学术的角度探讨如何正确理解转基因安全性,并探讨转基因安全性社会争论背后的非学术因素,最后介绍转基因产业化现状,展望未来并提出建议。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