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雨僧讲座:孟凡君教授经典名著导读预告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孟凡君教授经典名著导读预告

  目:《傅雷家书》中的人生大智慧

主讲人:孟凡君教授

  间:2018322日(星期四)晚上7:00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孟凡君,男,中共党员,籍贯山东诸城,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现为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所长、拉丁文经藏研究所研究员、孔亚经藏书院院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会理事,国际中西文化比较协会理事,国际易学联合会理事,国际生态翻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主要学术兴趣为:翻译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易学研究;红学研究。


主讲内容:

傅雷先生(1908-1966)是我国现代著名的翻译家和文艺评论家。作为翻译家,他译笔曼妙,文采盎然;作为文艺评论家,他思想深邃,造诣精湛。作为带有传统烙印的文化人,他情怀坦荡,风骨超凡。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为了保全知识分子的体面,选择了与夫人双双自杀。自此之后,他对生活的留恋、对艺术的虔诚、对文化的深思、以及对命运的抗争,在《傅雷家书》一书中形成了悲壮的定格。该讲座从《傅雷家书》的讲读入手,试图把握傅雷先生的人生大智慧。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