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我校师生征战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大赛再续辉煌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竞赛育人功能,推动当代大学生政治思想、专业素养、语言表达能力全面协调发展,重庆市教委于2018年4月下发了《关于举办2018年“纳德杯”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本着不断丰富比赛类型、扩大竞赛参与度、覆盖面和影响力的指导思想,继2016年首届比赛设置中文组个人赛和团体赛,2017年增设英文组个人赛之后,今年的赛事又增加了教师组个人赛项目。

    我校高度重视并积极备战本次大赛。第一个时段,在全校范围广为宣传,共吸引到超过500名来自各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完成网上报名。第二个时段,按照竞赛主办方规定的赛程安排,以线下笔试的方式完成了校内选拔赛,共选拔出25名学生(中文类20人,英文类5人)和5名教师作为决赛种子选手。第三个时段,组建了由袁智忠、刘俐、赵飞、曾跃林、罗丽君等老师组成的中文组指导团队和由刘承宇、褚修伟、梁爽、黄菊、杨竹等老师组成的英文组指导团队,在参赛师生自主学习和训练的基础上,进行了多轮次、高密度、长跨度的专业指导和集中培训。

    10月20日,第三期“纳德杯”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在重庆科技学院如期举行,来自重庆市内外64所高校、企业单位的1142名学生参加了学生组的竞赛,85名教师参加了教师组的竞赛,我校师生沉着参赛,稳定发挥,在比赛中再获佳绩,再续辉煌。11月20日重庆市教委发布《关于2018年“纳德”杯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获奖情况的通报》,我校5名参赛教师中,校长办公室王浩获得一等奖且列全市第一名,韦俊获得二等奖,曾卓益熳、喻言获得三等奖;20名中文组参赛学生中,11人获得一等奖,9人获得二等奖,其中石春梦列全市第二名,刘涛列全市第三名;5名英语组参赛学生中,2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二等奖,其中赵宁列全市第2名,张楠宜列全市第4名。学校还获得了中文组学生团体赛一等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等集体奖项,为今年的公文竞赛备赛工作划下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