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大赛获得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培养目标,提高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重庆市教委于2019年5月下发了《关于举办2019年“纳德”杯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的通知》,以“融会百科提升应用能力,脚踏实地书写时代篇章”为竞赛主题,发挥竞赛育人功能,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我校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认真备赛。全校共有六百多名研究生、本科生报名参加初赛,经校内选拔,33名学生(中文类20人,英文类13人)入围决赛。学校组建了指导教师团队,采用文种讲授、专题讲座、习题练习、团队模拟训练等多种形式对选手进行了专业指导和集中培训。

 

10月19日,第四届“纳德杯”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来自重庆市内外71所高校的1372名学生参加了竞赛。我校学子沉着应战,稳定发挥。经过紧张比赛,我校学生在中文组个人赛中9人获一等奖,5人获二等奖,4人获三等奖,其中,外国语学院2017级杨情节斩获全市第一名;在英文组个人赛中4人获一等奖,4人获二等奖,4人获三等奖,中文组、英文组均位于奖牌榜榜首。

 学校还获得了中文组学生团体赛一等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等集体奖项,11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1位管理人员获优秀组织工作者荣誉,竞赛状态和成绩得到大赛组委会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