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雨僧讲坛:中国民法典的意义、价值及其主要内容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目:中国民法典的意义、价值及其主要内容

主讲人:赵万一教授

主持人:学刚教授

   间:20201015日(星期四)晚上7:00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赵万一,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现代法学》主编,重庆市(国家)二级教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案例指导专家组成员。澳门科技大学、上海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西北政法大学、福州大学、西南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等学校兼职教授。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人民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180余篇,在海内外出版专著、教材60余部。在民商法基础理论、公司法、证券法、三农法治等方面有较深造诣,且在日本、韩国、英国和我国台湾地区有较大学术影响。

授内容:

本讲座将对我国民法典的历史贡献、价值理念、意义和作用、主要内容以及对我国社会发展的影响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其内容既包括宏观层面上民法典与依法治国的关系,也包括微观层面上民法典对每一个公民生活的影响;既包括理念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也包括制度层面对个人权利的保护和社会关系的调整。

欢迎同学们届时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