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各单位: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大力宣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按照《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22〕1号)要求,9月12日至18日为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本届推普周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将巩固拓展推普脱贫攻坚成果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本届推普周的活动主题: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请各单位紧扣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高校作为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的重要作用。

 西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