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旧)

安春生教授导读《时间简史》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5月18日晚,雨僧讲坛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学博士、法国原子能署博士后安春生老师来到这里,通过导读《时间简史》,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窥探宇宙奥秘的窗口。


讲座一开始,安老师便从“是否存在多重宇宙”引入主题,向大家介绍了《时间简史》的作者——著名物理理论学家霍金。安老师对霍金在80后群体中的影响力做了评价,认为霍金的世界声望主要来源于他的科学成就、他身体的残障以及科普著作《时间简史》。接着,安老师从时空(时间与空间的统一)、量子力学、基本粒子、基本相互作用、宇宙的起源与发展、黑洞、时间箭头等七个方面逐步展开,逐一介绍该书的内容。安老师用简洁清晰的结构框架和诙谐易懂的话语,为听众带来一场富有科学性和逻辑性,同时又不失趣味性的讲座,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浩渺宇宙的了解。(尹莉供稿,素质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