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杨玉辉教授雨僧讲座:养生学及其重大产业价值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目:养生学及其重大产业价值

主讲人:杨玉辉教授

  间:2018426日(星期四)晚上7:00

  点: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杨玉辉,中医学学士,宗教学博士,心理学博士后,现为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中医学、宗教学、道教学、科学技术哲学、管理学、心理学、养生学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取得一系列独创性研究成果,尤其是对养生学和宗教管理学的研究具有开创性。出版《道教养生学》《宗教管理学》《道教管理学》《现代科学技术哲学》《中华养生学》《养生学》等专著。现任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国学院副院长、重庆市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西南大学养生养老养病文化研究所与宗教研究所所长。


 

主讲内容:

健康养生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旋律,一门不同于中医学的全新学科——养生学应运而生。本讲座将告诉你:基于中华养生理论与方法的养生学,是不同于医学的,具有中国科学与文化特色的健康学或健康生活学。养生学具有从哲学方法理论到养生基础理论,到养生原理理论,再到养生方法理论的完整的理论体系。养生学具有从理论到应用的完整学科体系,已经具备建立独立学科的条件。养生学是养生产业得以确立的学术文化教育基础,具有重大的养生产业开拓建立、规范提升和人才教育培养价值。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