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坛:中国茶语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目:中国茶语

    王旭烽教授

   间:2020年12月17星期四晚上7:00

   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王旭烽,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名誉院长,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主任。国家一级作家,第五届茅盾文学奖得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获国家首批四个一批人才称号,四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浙江省中青年科技突出成就获得者。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浙江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长期致力于茶文化的研究与推广。1980年开始进行文学创作,迄今共发表小说、散文、戏曲、话剧、随笔等作品1000多万字,出版了《中国茶谣的创意与文化呈现》《品饮中国——茶文化通论》《茶文化传播培训讲义(12册)》等茶文化理论著作,以及《玉山古茶场》《茶者圣——吴觉农传》《茶人传奇》《爱茶者说》《瑞草之国》《旭烽茶话》《茶语者》《一片叶子》《品茶读女人》等茶文化读物,作品被译成十多个语种在海外发行。担任总撰稿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茶,一片叶的故事》在国内外广受好评,2018年2月,被作为国礼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赠送给英国首相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