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坛:一均之中,间有七声——电影《七声》韩君倩导演创作谈

发布时间:2023-10-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目:一均之中,间有七声——电影《七声》韩君倩导演创作谈

主讲人:韩君倩  导演

与谈人:潘家恩  教授

  间:20231017日(星期二)18:40

        1.电影《七声》观影会(18:4020:40

        2.对话韩君倩导演(20:4021:40

  点:教育学部田家炳802会议厅

主办单位:教务处  教育学部  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韩君倩,国家一级导演,是国内第一个同时获得金鸡奖和华表奖的女导演,其主要作品纪录电影《钢琴梦》《月是故乡明》,剧情片《七声》,长篇系列纪录片《乡愁》均获得多项国内国际奖项。

讲座内容:

电影《七声》是一部视点独到、贴近民心、直抵人间冷暖的有温度、有筋骨、有情怀的现实主义作品。影片在建构的一个很有意味的江南餐馆的电影时空里,由社会学专业的大学生毛果的视角呈现了时代洪流下小人物的冷暖人生。它关乎的是一个巨大的受众群体——漂泊在城市的两亿打工者和留守在乡村的六亿农民的“中国梦”、小康梦。影片改编自新锐作家葛亮的鲁迅文学奖入围作品《阿霞》。葛亮,香港浸会大学教授,哲学博士,“亚洲周刊2000年全球华人十大小说”奖项最年轻的获奖人,20232月当选广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代表作有《七声》《北鸢》《朱雀》《飞发》《燕食记》等,其中《飞发》于2022年荣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其作品多次获得“中国好书”奖。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