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语言文字 >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各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21〕1号)要求,9月12日至18日为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本届推普周的活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请各单位紧扣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高校作为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的重要作用。

 

西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