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文化素质教育《雨声》专刊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专刊——《雨声》,是传递文化素质教育信息的载体,是展示校园文化的平台。第66期《雨声》面向全校师生征稿啦!若你有故事,我们便备酒,一醉方休

栏目如下:

1.“思而有语”––书评、影评、时评

你是否曾执着于一本书的结语?是否也曾因某一部影片感情决堤?是否在某一时事热评时也欲抒己见、了然胸臆?哪怕只是某一句台词,某一场情景?何不融情于笔,化心中的感念于有声有形的文字,在合书后、观影末、闻讯时,余留下属于那一刻的尾音。要求:主题不限,字数1000-1500。

2.“书香校园”——散文

抬头仰望星空,低头俯瞰大地;听窗外雨声潇潇,看天下大事芸芸。你是否有良多感慨?那《雨声》一定是你抒发心中情怀的绝佳之地。

要求:主题不限,字数1200-1500字。散文、小说皆可,以散文为主。

3.“侧栏诗”

要求:主题不限,古体、近体、现代诗皆可。行数约为20行左右,字数100-200字。

4.“时光留影”––摄影作品

征稿要求:

1.作品为原创作品且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过。每人每个栏目最多有两篇投稿,摄影作品最多五张。每期杂志最多三篇投稿。

2.书评请附书的封面图片,影评请附影片图片(可于网上下载),一张即可。

标题字体为四号,正文内容为宋体 小四,首行缩进两字符,行距1.5倍

3.请在文章末尾换行注明:姓名、学院、年级、学号与联系方式,以便我们与您取得联系。

4.请将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并命名为:投稿栏目名+作品名称,若有多个栏目投稿,请分开提交。

5.请于截稿日期2017年11月30日晚20.00投稿:xidaszb@163.com

您的作品一经录用,我们便会附上稿费和刊登您作品的杂志,期待您的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