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关于举办西南大学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以“经典永恒,抗疫有声”为主题举办西南大学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用经典诗文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祖国告白,向英雄致敬。活动方案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二、活动对象

全校本科学生

三、内容要求

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包括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各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体裁不限。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以及自创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

四、参赛形式

(一)个人诵读作品、集体诵读作品均可,时长3~6分钟。集体诵读作品参与人数不超过8人。

(二)以学院(部)为单位参加比赛,集体诵读作品全部由本学院(部)学生完成,不能跨学院(部)组队。

(三)鼓励通过音乐、舞蹈、服装、道具等灵活、丰富多样的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

五、赛程安排

(一)学院初赛。10月28-11月15日,学院(部)进行活动宣传和初赛组织。

(二)作品报送。11月16日,每学院(部)遴选1个诵读作品制作成视频形式(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时长限3分钟以内),将视频与《西南大学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推荐表》一起发送至2407294783@qq.com。推荐表纸质件请报送至南区行政楼215室。

(三)复赛选拔。11月17日,组织专家组对进入复赛的诵读作品进行评审,遴选出20个作品进入决赛。

(四)现场决赛。11月19日(星期)下午15:00,选手以现场展演、专家组评分的方式进行决赛,决赛地点:25教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六、奖项设置

奖项设作品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奖(5名)和优秀指导教师(5名)。

七、咨询电话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罗欢、王文秀:68252447

 


附件:西南大学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推荐表.docx

 

 教务处  校语委办

2020年10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