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雨僧讲坛 > 学校讲座

雨僧讲坛:莎士比亚笔下的饶舌人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莎士比亚笔下的饶舌人

主讲人:罗益民教授

  2023921日(星期四)晚上7:00

  :第8教学楼308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简介

    罗益民,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北京大学文学博士,西南大学哲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富布莱特研究学者。主要致力于拓扑学的跨学科研究,兼任西南大学莎士比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分会副会长,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会长。出版《时间的镰刀》《天鹅最美一支歌》《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版本批评史》《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名篇详注》《莎士比亚二十讲》等著作40余种。


主讲内容:

莎士比亚塑造了各种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如忧郁的哈姆雷特,妒令智昏的奥瑟罗,勇敢智慧的鲍西娅,心如蛇蝎的理查三世,体现出他高超的文艺天才与审美技艺。本讲座拟阐释《哈姆雷特》中御前大臣波洛涅斯与《无事生非》中巡城官道格培里等人物在语言表达方面的饶舌特点,由此体现莎士比亚表达的幽默俏皮和睿智机巧,也正因如此,才使其戏剧艺术巧夺天工,频添妙笔。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